沒跟蔡英文見面 佛訥:以私人身分接聽老朋友的電話

▲蔡英文2016年10月贈禮給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首站過境美國休士頓,傳出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團隊會面。不過,被指為是川普交接團隊成員的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表示,自己只是以私人公民的身分接聽一通來自老朋友的電話,並不代川普或是他的交接團隊,且2人也沒有碰面。

有媒體指稱,蔡英文在休士頓的行館與佛訥(Edwin Feulner)、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以及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等人餐敘,甚至還在過程中談論台海情勢、台美關係等。然而,國安會副秘書長曾厚仁表示,總統蔡英文沒有和川普團隊見面,只是與「美國朋友」見面。

▲▼蔡英文抵達宏都拉斯出席僑宴(上圖)並參訪宏京大教堂(下圖)。(圖/記者陶本和攝)

被認為是川普交接團隊成員的佛訥也強調,他當天並沒有和蔡英文碰面,只是以私人公民的身分接聽老朋友的電話,並在短短5分鐘的對話中討論關於總體的台美關係,但這並不代表川普或是川普的交接團隊。

此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基於對美國友人的尊重以及默契,不會對外說明總統蔡英文與友人的餐會詳細內容,而該媒體報導指稱的名單都是錯誤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