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手扶梯「吃腳」!日籍女童「腳趾夾細縫」大叫

▲南門市場手扶梯夾腳,日本籍女童右腳撕裂傷。(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門市場3日傳出手扶梯夾人意外。一名日籍媽媽帶著8歲女兒來逛市場,女兒雙腳不慎夾入樓梯板縫隙中,當場痛得哇哇大叫,消防人員到場後,將手扶梯破壞才把女童拉出。市府單位擔心工安有問題,4日一早派人檢查,業者強調手扶梯都有定期維修,懷疑是女童鞋子材質太軟所致。

監視器影像中,母親帶著女童搭上手扶梯,不久女童突然蹲下去,疑似鞋子被手扶梯夾到,突然整個人向前跌倒,當下手扶梯還在運作,場面相當驚險,母親趕緊把小孩扶起來,一旁民眾也衝上前幫忙。目擊民眾表示,「就是趕快拿一些起子什麼的,把手扶梯撬開」,「小朋友很勇敢。」

女童的鞋子就卡在手扶梯的縫隙裡,腳趾頭整個夾進去,當下痛得哇哇大叫,警消用工具將手扶梯破壞後,才將她的雙腳拉出來,因為右腳有撕裂傷,緊急送醫治療。

據了解,這對日籍母女是來台觀光,原本開心來逛這座北市知名的市場,沒想到卻發生意外。由於年關將近,隔天一早,市府單位也趕緊派人了解狀況。電梯維修業者表示,「我判斷是鞋子可能太軟,因為鞋子原本的材質,我們看到的是很軟。」

升降設備安全協會秘書長林豐生說,「不要站在黃色這裡,站這樣是會(夾)進去喔,會夾進去喔,夾這樣斜斜的,就夾進去了喔。」事隔一天,手扶梯還沒恢復運作,維修業者表示,電扶梯都有定期維修,沒有問題,懷疑是女童鞋子材質太軟,加上站在黃色警戒區域才會出意外。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表示,「(媽媽)用日文講說,小孩子頑皮,就在玩,類似這樣子,就包紅包給她壓壓驚。」是女童不小心還是手扶梯出問題,對於確切的夾人原因,相關單位還要釐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