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限定美景「老梅綠石槽」 今年冬天提前「綠」了!

▲通常只在春天才能看到的限定美景「老梅綠石槽」。(圖/本報資料照)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郭奕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石門的知名景點「老梅綠石槽」,往年只有在春天才會變成綠油油一片,但現在有一半竟然已經提前變綠了,讓不少遊客都很驚奇。原來,綠石槽上的海藻只有在春天才適合生長,但今年冬天氣溫比較高,讓海藻長得特別好,才會出現這樣的奇景。

北海岸風景管理處秘書郭振陵指出,「今年12月開始,氣候比較溫暖,海水比較溫暖,所以(海藻)生長得比較提早,目前已經漸漸在成長當中,應該很快就會漫布在整個石槽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相關單位介紹,目前海藻的繁殖狀況還在正常可接受範圍內,只是依照往年,本該光禿禿一片的礁石已經長出大約2成的海藻,讓不少前來的遊客都相當驚奇。

▲▼在浪花濺起的瞬間,綠石槽有如雲霧繚繞的山嵐。(圖/本報資料照)

看一下今天春天在老梅綠石槽拍下的照片,海浪侵蝕留下的溝槽,岸邊礁石蓋滿綠色海藻,前方襯著大海,後方是沙灘,讓這片彷彿綠地毯的美景顯得更加耀眼。就是這樣的獨特景致,每年春天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拍照取景。

據悉,綠石槽上的海藻主要是石蓴和滸苔兩種藻類,在寒冷海水中生長速度會比較慢,往往秋冬季是萌發期,春天才會變成綠色一片,大約4、5月份是最漂亮的時候,到了夏天則因為受到太陽曝曬,海藻就會白化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