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飯的男生較容易脫單? 網搖頭:有錢有顏才實在!

▲陸調查:會做飯的男生較容易脫單。(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即將過去,每到年底又開始一波「逼婚季」,長輩忙介紹、忙催婚,讓人相當苦惱。大陸婚戀網站近日公布一項《2016單身人群現狀調查報告》,內容顯示從事銷售業的女生及IT男,榮登最容易落單的職業,但是「會做飯」這項特點,有助於提高相親成功率,引發網友討論。

據《新華網》報導,大陸婚戀網站近日公布一項調查,單身男女分布失衡,北京女、深圳男「落單嚴重」;而受歡迎者類型,以女性為例,大約28歲左右、身高159公分至163公分,從事會計、護士或是人事行政職業最佳。

最受歡迎的男性類型如下,居住北京地區、本科學歷、月收入2萬人民幣(相當台幣9.3萬),身高至少175公分至180公分左右,年齡則是33歲,職業則是理財師、公務員或是職業經理人。

報導也指出,最容易單身的職業,男生為工程師或是從事科技業,女生則是銷售業務類、金融從業者,因為需要長時間出差、跑業務以及應酬,個人時間相對較少,因此沒有時間談戀愛。

調查報告也統整男女的「擇偶條件」,發現男性普遍認為外貌重要,女生則認為經濟狀況重要,超過五成單身男女希望對方「會做飯」,這項技能有助於印象加分,其次則為運動健身、善於溝通,而興趣相投、有共同話題也相當重要。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落單的原因:醜,窮」、「好像在我這兒就不准了」、「有伴侶的人還需要自己做飯嗎?會做飯都是一個人生活被逼的」、「會做飯不照樣單,有錢有顏最實在」、「沒情商的人,縱然你會做飯,愛健身,能賺錢,但是沒點用,你還是單身」、「明明是因為女醜男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