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頭跟胸腔長大..「臉盆女孩」奮戰罕病 聖誕節走了

▲臉盆女孩聖誕節過世。(圖/翻攝自ig@aphrodija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放心當個小天使吧!19歲的尼日少女拉赫瑪(Rahma Haruna)因為在6個月大時得了一個不知名的疾病,全身停止生長,只有頭部跟胸腔有再持續成長,家人將她放到臉盆裡帶著照顧,因此鄰居們都叫她「臉盆女孩」,可惜在這個聖誕節傳出臉盆女孩過世的消息,讓過去曾幫助過拉赫瑪的人相當震驚。

拉赫瑪的媽媽法荻(Fadi)表示,女兒在6個月大時剛學會怎麼坐,在這之前發育相當正常,但自從會坐之後,就開始不停的發燒、胃痛,接著四肢開始劇烈疼痛,根本就無法正常使用。家人曾經帶她到處求醫,但是都沒有人診斷出究竟是什麼樣的疾病。

拉赫瑪並沒有因為自己罹患了罕見疾病而感到沮喪,反而在周遭親友的鼓勵下,珍惜自己的每一個和家人相處的時刻,也許下了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可以開一間雜貨店。

拉赫瑪的10歲弟弟法哈德(Fahad)一直以來都很盡心盡力的照顧姐姐,每一天都會幫她洗澡、帶她出去走走、探望親戚等,姐弟情誼表露無遺。在本月25日仍傳出不幸消息,臉盆女孩不敵罕病病魔逝世。

▼影片取自INSTAGRAM,如遭刪除請見諒。

 

Di'Ja(@aphrodija)張貼的影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