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持卡人未兌換刷卡紅利 近27億元點數白白蒸發

▲刷卡累積紅利已成為不少人的消費習慣,但是因為忘記使用、點數累積量少等原因,讓卡友浪費掉能夠兌換紅利點數的機會。(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剩沒幾天就要跟2016年說再見,手邊各式各樣的信用卡紅利以及飛行哩程都用掉了嗎?根據推估,台灣在2015年全年共累積市價將近67億的刷卡紅利點數,其中在銀行刷卡紅利點數部分,銀行業者從兌換率計算,發現有4成持卡人白白浪費了點數,有近27億元的點數因沒有被兌換而蒸發。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顯示,2016年國內信用卡總流通卡數已達4,041萬張,平均國內毎人皆有1~2張信用卡。而在2015年,國內信用卡全年簽帳金額突破2.23兆,累積的刷卡紅利,連同蒸發點數也較前一年度高出25%,但一般卡友常會因為點數累積量少,或是不知如何兌換以及未經特別提醒等原因忘記使用。

HAPPY GO建議,除了各項兌點方案外,卡友可從最容易累積點數的銀行信用卡與飛行哩程兩大產業著手,透過「轉點」方式延長使用週期並多元使用,將各種業態的點數整合集中。此外,今年HAPPY GO首創推出「自動捐點」功能,卡友可選擇想捐贈的團體,並設定以每月或毎年捐為單位,讓用不到的點數可以化做滿滿的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