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夜點專區! 紅柴林營區套房式營舍開放參觀

記者楊佳穎/宜蘭報導

國防部日前宣稱107年起不再徵兵,而陸軍宜蘭紅柴林營區也藉由24日營區開放活動,安排民眾進行「營舍參觀」,展現套房式設計的寢室,共有6種格局,最大可供531位官兵住用。另外,營舍也設置健身房、籃球場、閱覽室、夜點專區等,盼國人了解國軍在戮力戰訓本務上的努力,以及改善官兵生活上的用心。

陸軍宜蘭紅柴林營區24日開放,除了有神龍小組高空跳傘操演、A、U機編隊飛行等各項精彩動態操演及武器裝備陳展、雲豹甲車試乘、火砲試拉等活動,軍方還安排「營舍參觀」,將帶領大家走訪「蘭陽樓」各式格局寢室。

軍方指出,蘭陽樓為3層樓RC建築物,空間規劃計有22間單人寢、31間3人寢、12間4人寢、39間8人寢、2間12人寢及2間16人寢,最大可供531位官兵住用;每層樓均配置3間中山室、6間茶水間、5間曬衣間及18間公共浴廁,而一樓空間則規劃以公務,行政區域設置為主,並有聯合餐廳等設施。

另外,為提供官兵更完善休閒設施,營舍內野設置健身房、籃球場、休閒區、閱覽室、視聽室、夜點專區等,相當齊全。第六軍團指揮部也指出,紅柴林營區是一座兼具質感、美感及綠能的國軍現代化示範營區,整體規劃採人性化設計,符合官兵生活需求,而選擇開放此營區,就是希望國人瞭解國軍在改善官兵生活上的用心,以及戮力戰訓本務上的努力。

此外,第六軍團指揮部也說,這是陸軍第一次在宜蘭地區辦理營區開放活動,盼能使鄉親更加親近國軍、瞭解國軍,進而鼓勵有志青年加入國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