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連三敗後黨產會首勝!顧立雄:路很漫長還沒勝敗之分

▲追討國民黨黨產連吃敗仗後,黨產會今日首贏一局。(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強力追討黨產,除了將中投及欣裕台公司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將其股權歸中華民國所有,而國民黨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卻在23日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予以駁回。繼追討黨產連吃三場敗仗的黨產會,終於贏了這局,對此,主委顧立雄隨即在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現在將與國民黨展開一場漫長的法律戰,路還很漫長,因此沒有所謂勝敗問題

日前不當黨產委員會成立時,顧立雄曾表示將以最快的速度在年底前追討國民黨黨產,而今年11月1日時,黨產會將國民黨百分百持股的中投及欣裕台公司認定為其附隨組織,並於同月25日決議國民黨在數份出送達次日起30日移轉中投及欣裕台全部股權為中華民國所有。

而國民黨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卻在23日遭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予以駁回」。針對日前連吃敗仗的黨產會,終於在今日「得分」,對此,顧立雄隨即於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並以籃球比賽48分鐘為例,表示目前狀況還在前1分鐘,互相喊對方違規,至於結局會如何,則認為是一條漫長的路,沒有所謂勝敗之分。

顧立雄表示,黨產會「已經確定」對中投、欣裕台是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認定,因此不能拿掉或亂動,而黨產會也將向法院打本案的訴訟,屆時才會決定這場戰役誰勝誰敗,不過在本案最後確定前,中投、欣裕台相關財產須向黨產會做認定與許可。

顧立雄強調,此次法院認定是針對中投、欣裕台是否為附隨組織,與命移轉國有是不同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