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吳澧培OUT 游錫堃代表出席川普就職大典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代表出席川普就職典禮。(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於明年元月20日舉行就職典禮,原本外傳前副總統呂秀蓮、獨派大老吳澧培等人有意爭取代表赴美參加,不過23日總統府公布,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團。

儘管呂秀蓮辦公室多次否認,呂前副總統在積極爭取率團出席川普就職典禮,但據親呂人士表示,其實她的意願相當高;另外,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當時受訪時表示,呂在美國選舉期間,有幫忙規劃餐會,如果能夠與對方溝通也是很好的選擇。

另外,也有媒體報導指出,吳澧培日前也積極在爭取,但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宣布,由游錫堃擔任團長,團員包括游前院長夫人、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國安會諮詢委員童振源、立法院委員陳亭妃、立法院委員呂玉玲、委員柯志恩、林為洲、林昶佐、陳怡潔等人。

黃重諺表示,鑒於中華民國與美國之友誼深厚,且近年來雙方互信良好,台美實質關係不斷提升,為表示我國政府與人民對雙方緊密友好關係之重視,同時回應本(105)年美方派遣慶賀團來臺祝賀蔡總統520就職之善意,政府循例籌組跨黨派代表團出席明年之美國總統就職典禮。

出發時間方面,黃重諺指出,代表團訂於明年1月16日啟程,除出席就職大典相關活動外,並將與美國政要、智庫學者及僑界代表會晤,就當前國際局勢及我國與美國雙邊關係廣泛交換意見,預定1月23日返抵國門。

▼日前傳前副總統呂秀蓮想爭取代表出席川普就職典禮。(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