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花冠怒火捍衛嘉義! 若政治力介入就退出2018燈會

嘉義縣長張花冠吊點滴上《ETtoday東森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圖/直播畫面,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各縣市爭奪的燈會主辦權,2017年還沒舉辦,2018年戰火就先開打,甚至有政治力介入等言論眾說紛紜。嘉義縣長張花冠22日吊著點滴上《ETtoday東森新聞雲》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直言假設整件事情如果有政治力介入,她會自動退出,希望舉辦燈會可以是乾淨而公平的。

在2018燈會爭奪戰上,嘉義與屏東搶得火熱,22日張花冠跟潘孟安都親自北征,赴觀光局進行簡報,希望可以爭取主辦權。不過,據了解,雖然最後決定權掌握在觀光局手上,但黨政人士表示,其實依照過去慣例,從馬政府時代都會請示總統,因此真正決定的層級在府院。

不過,一場看似單純的燈會主辦權爭奪戰,背後卻有民進黨派系力量介入,潘孟安在「南高屏澎區域治理平台」,獲得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支持;另外有一說指出,成功拉攏了民進黨內主導大局的新潮流與菊系,拿下主辦權幾乎勝券在握。

對此說法,張花冠非常不以為然,今天因為蜂窩性組織炎的關係,吊著點滴北上赴交通部觀光局進行簡報,希望拿下2018台灣燈會的主辦權。

張花冠在「雲端最前線」直播節目上表示,當她看到最近的媒體報導,有說只要沒有政治力介入,屏東肯定可以拿到主辦權,讓她非常心痛,「所以,今天第一件事情,就是問評審委員,有沒有受到壓力」。

張花冠強調,只要有政治力的介入,嘉義縣會自願退出,希望可以讓這次的燈會非常乾淨且公平公正,「這是國家的燈會,不應該是地方,且本來就是要照亮黑暗」。

張花冠表示,以嘉義的目標,不是要做區域性的燈會,而是在條件成熟的狀況下,可以做到國家級、世界級的燈會,參與燈會的是國際的觀光客。

至於舉辦燈會必須能夠負荷超過百萬,甚至千萬的人潮流動,因此重點當屬「交通」。對此,張花冠非常有信心地說,嘉義舉辦的地點就剛好在高鐵站旁,高速公路、一線、二線、台19線等,總計有17條線路可以到,交通絕對便利,另外也已經整好土地,可以容納多達3萬部車輛的車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