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也答錯? 國防部「週末戰士」正名「後備戰士」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明年將試行的「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民進黨立委今日在質詢時質疑,這名字改了好幾次,包含週末戰士、日薪戰士等,「正式名字是什麼?」國防部長馮世寬則直回「週末戰士」,卻馬上遭全動室代主任蔡忠誠少將澄清為「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不過,綠委仍認為名稱太長,國防部隨即定調為「後備戰士」。

國防部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試行作法,表示預計明(106)年試行1年,採「每月入營2天,1次演訓7天」,全年入營29天為原則,而日薪則比照志願役現役官兵給與基準發給。

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日上午質詢時指出,「週末戰士」名字改了好幾次,包含週末戰士、假日戰士、日薪戰士,「正式名字是什麼?」馮世寬則直回「確定的名字,我們選的是『週末戰士』」,但國防部全動室代主任蔡忠誠少將則連忙上前表示,現在的正確名稱為「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

他接著說,無論是週末戰士、假日戰士、日薪戰士,都是大家認為名字太長,而正名後為「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現在不簡稱」。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則接著表示,後備軍人志願短期入營服役,這名字還是要想一個簡短的,無論是後備戰士、假日戰士、短期戰士、短暫戰士都可以,不然不知道怎麼宣傳;國防部則回應,已定調為「後備戰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