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學生露天考試「邊寫邊吸霧霾」 校長:薄霧而已

▲霧霾汙染嚴重,河南中學竟讓學生露天考試。(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霧霾情況嚴重,空氣汙染指數破表,不過河南省林洲市卻有中學,不顧當局發布的停課令,竟然集合480多名學生在操場舉辦進行考試,該校校長馮計生還稱「霧霾不嚴重」。據悉,該校長目前已遭停職,正接受調查。

《大河報》報導,連日來,河南安陽地區空氣污染嚴重,汙染指數連續破表,林洲市教體局因此下令,全市各級中小學、幼稚園停止上課,然而有林洲市臨淇一中19日不顧禁令舉辦露天考試,讓480多名國二學生在操場狂吸霧霾。

20日下午3時50分左右,林洲當地霧霾嚴重,能見度只有200公尺左右,一名該校國二學生指稱,學校確實在19日舉行全天的考試,上午考英文、數學,下午考語文、物理,學生稱,「在操場上考的,搬著凳子在外面」。

臨淇一中校長馮計生事後表示,「當天上午雖有薄霧,但霧霾並不嚴重,在接到林洲市教體局通知後立即取消一切測試」,不過記者追問「為什麼有學生說19日下午也考試了?」馮計生答,「組織都組織了,就考完吧」。

另據《新京報》報導,在空氣汙染嚴重的情況下,林洲臨淇鎮一中仍讓數百名學生在操場上考試,林洲市教體局21日已就此發布通報,要求校方檢討,並下令校長馮計生停止一切職務,接受調查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