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霧霾」鋪天來襲!3張照瞬間變色 淡水人苦吸炭燒味

▲本來看得到大海,午後霧霾來襲「看不到淡水」!(圖/網友許美華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記者許力方/生活報導

「看不到淡水啦!」21日午後北部地區空氣品質明顯變差,環保署多個測站轉紅,大台北許多民眾更驚訝,平時能清楚看到大海,今天卻是整個淡水區都不見,拍下一張張照片,傻眼見證一大片灰濛濛的霧霾鋪天蓋地而來,將清澈藍天掩蓋,瞬間變色,還有淡水人聲稱,可以聞到濃濃的「炭燒口味」。

有吸過炭味的霧霾嗎?霧霾籠罩,淡水首當其衝,就有民眾拍到本來清澈的藍天白雲,一大片髒空氣鋪天蓋地而來,瞬間變色,整個大台北天空灰濛濛,像是電影情節《沉默之丘》般,讓人喘不過氣,傻眼平時從關渡能清楚看到大海,如今整個淡水區都從眼前消失,還有網友稱,身為當事淡水人,空氣聞起來都是一股濃濃的炭燒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灰霧霾」鋪天來襲瞬間變色!淡水人苦吸炭燒味。

21日午後北部地區空氣品質一路下滑,環保署表示,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天氣炎熱臭氧升高,加上輻合現象,導致臭氧跟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來源為境內汙染物,包括桃園、新竹、大台北、基隆等地空氣品質指標(AQI)都轉橘,甚至達到紅色警戒,直到晚間仍未退去。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因水氣不夠多,境外霧霾跟著飄來,北部也淪陷,民眾外出記得戴上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