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等了30年!竹市高峰路拓寬完工 工務處長:從黑髮到白髮

▲竹市高峰路拓寬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壅塞30年的路終於通了!新竹市高峰路為市區與科學園區來往要道,但聖經書院到財神廟路段因道路狹窄,每逢尖峰時段就交通壅塞、車禍頻傳。新竹市政府今年三月進行道路拓寬工程,設置電桿地下化,拓寬道路為八米,市長林智堅表示,不但讓市區與園區交通往來更順暢,還要給市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林智堅市長說,科學園區年產值超過1兆,提供15萬個工作機會,造就新竹市三高一低獨特DNA,高學歷、高出生率、高所得和年齡結構最年輕,而高峰路作為連接園區和市區的交通要道,卻經常阻塞、會車困難。

附近居民安全也因此受到影響,林智堅市長提及,高峰路聖經書院到財神廟路段,因道路狹小、視線死角多,議員許文棟擔任東區調解會主席時,曾多次調解高峰路段車禍糾紛。

林智堅市長強調,「解決市民生活的急迫需求是市府首要任務」,新竹市政府投入2800萬元工程經費、3200萬元用地經費和十個月時間,居民期盼20年的「新竹市高峰路道路拓寬工程」於今日舉行完工通車典禮。

「從黑髮等到白髮!」工務處陳炳煌處長說,30年前就希望推動高峰路拓寬工程,但當時聖經書院到財神廟路段屬於非都市計畫道路,加上遷移居民未有妥善安置方案,重重困難下,此工程延宕30年無法進行,他形容,曾經以為是「不可能的任務」。

陳炳煌處長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將新竹市區與園區之間的交通往來視為要務,要求他「全力以赴」進行工程,因此今日完工,完成他從年輕時就殷殷期盼的心頭要事,特別感動。

「新竹市高峰路道路拓寬工程」全長約800公尺,將原本4-6米路幅拓寬為8米,橋梁工程更將164巷原本近135度的「髮夾彎」修正為90度,大幅提升交通安全。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推動高峰路拓寬、大學路51巷、以及正在進行的高峰路110巷工程等,希望讓園區和市區的交通順暢,解決困擾竹科人許久的交通壅塞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