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前途秘雕和歐巴馬都無權決定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質詢時再演秘雕續集,指「秘雕」也是反台獨的。(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19日上演秘雕續集!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為美中台關係及統獨議題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唇槍舌戰,謝龍介質疑民進黨政府及市長賴清德主張台獨的立場,被美國總統歐巴馬打臉,強調「秘雕」也是反台獨的,賴清德反駁,台灣前途並非秘雕和歐巴馬所能決定的。

謝龍介質詢時,以手操布袋戲偶「秘雕」,在布偶前掛上「反台獨」字樣,出示賴清德20多年前擔任國民大會代表時,在議會高舉「台灣獨立萬歲」大字報影像,針對美中台關係近來的發展,向賴清德提出統獨質詢,雙方唇槍舌劍,你來我往。

謝龍介問賴清德,你棄醫從政,目的是推動台灣獨立。賴清德說,他確實主張台灣獨立。謝龍介問,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正式談話中,說你們台灣不敢獨立,然後又說,只要維持適度自決、自治,台灣就不會獨立。歐巴馬說話了,賴清德繼續主張台獨,現在卻龜縮了,你要不要跟歐巴馬嗆聲一下?賴清德說,歐巴馬是被九二共識給誤了,他的說法應該是與九二共識傳達的信息是一樣的。

謝龍介問,台灣現在已經很自治了,中華民國含蓋台澎金馬、釣魚台及西沙、南沙群島。賴清德說,你說中華民國,但沒有說到中國大陸,和對方的主張不一樣?謝龍介說,憲法裡有,這叫維持現狀,一中各表。這是謝龍介的一中各表,中華民國現在有效的統治,有效的治權。賴清德嗆,你這是「兩國論」,根據洪秀柱的說法,你說的是兩國論,違反貴黨黨主席的主張。

▲台南市長賴清德強調,台灣的前途,秘雕和歐巴馬都無權決定。(圖/記者林悅攝)

謝龍介問,你的台獨跑去哪了?我是主權、治權分開,中華民國才能夠保護台灣。賴清德說,我主張台獨,你不要再騙了,沒有治權、主權可以分開的。

謝龍介指出,是你們一路騙,台獨就你們是一路騙,國際情勢險惡,兩岸面臨戰火,美國人已經出來擋了!政治人物要給人民一個方向,台灣要如何獨立,求戰無能力、求和無智慧,美國總統已經出來制止了,你們卻像龜兒子一樣,沒有人出來講話,比時代力量黃國昌還沒有用,你不是要和黃國昌選新北市長嗎?黃國昌都敢向歐巴馬嗆聲是50年前的思維,歐巴馬是50年前思維嗎?現在小英與川普通了電話,你們就爽歪歪,川普拿一中原則把台灣當成籌碼。

賴清德強調,台灣前途只有台灣人民才有權力決定,秘雕和歐巴馬都無權來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