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毒狂人染上「毒癮」? 杜特蒂自爆濫用強力止痛藥

▲杜特蒂自爆,自己濫用強力止痛藥吩坦尼對抗痼疾。(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上任後強硬掃毒,向來給人嫉惡如仇的形象,他日前卻自爆,自己受長期偏頭痛所苦,還濫用強效止痛藥吩坦尼(Fentanyl),引發外界批評他根本染上「毒癮」,甚至傳言他罹患癌症。菲律賓國會議員建議,杜特蒂應公布自己的健檢報告。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12日透露,因為長期睡眠不足、偏頭痛,加上脊椎舊傷讓他飽受折磨,所以常服用吩坦尼止痛,甚至私下服用過多劑量遭醫生制止。由於吩坦尼是種極強的鴉片類藥物,常被當作癌症患者的止痛藥,引發外界猜測他罹患癌症。不過杜特蒂則否認有罹癌一事。

杜特蒂先前曾開玩笑地說,有人暗殺他最好,「反正我每天偏頭痛」,但他用藥過量可不是玩笑,吩坦尼的藥效是嗎啡的100倍,西洋樂壇傳奇巨星王子(Prince)就是因為服用過量的吩坦尼,於今年4月去世,因此反對者指責杜特蒂根本就有毒癮,是「合法毒蟲」。

杜特蒂的健康狀況也逃不過外界放大檢視,菲律賓國會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認為,杜特蒂的患病情況和用藥過量,會影響他的決策能力,尤其是服用吩坦尼容易產生幻覺,讓人憂心。眾議員札瑞特(Carlos Zarate)也建議,為了平息謠言,杜特蒂應公開健檢報告,「最好能由主治醫師出面說明總統的健康狀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