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美、中玩台灣! 呂秀蓮:明年推動和平中立公投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當選人後,他的一舉一動牽動全球,而日前總統蔡英文更與他「熱線」,引發國際關注,更讓兩岸關係更加緊繃,對於未來台美與兩岸的走向,前副總統呂秀蓮17日赴台中明台高中出席林獻堂紀念專題演講時,提醒台灣夾在中、美兩大國中間,未來四年必須小心,並強調明年將推動和平中立公投,「自己非常有信心」。

由於台灣人歷史宿命是小國、小島,大國若想利用就親近,不用則拋棄,再加上近來民主發生問題、選出一些「偉大狂人」,因此提醒台灣未來四年需很小心。

至於《公投法》修正案已於15日初審通過,除了公投年齡下修至18歲外,通過門檻也降低,對此,呂秀蓮表示,明年將積極推動和平中立公投,並強調對自己「很有信心」。

呂秀蓮指出,中、美都要玩台灣,由此顯示台灣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因此要彰顯台灣的價值,就得避開大國打仗、小國犧牲的局面,且要有條件。目前台灣是最具國際觀、富裕、勇敢、知識的一代,台灣不是一個名詞,而是一個國家的名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