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英熱線對岸崩潰! 他點出「一個中國」為何脆弱?

▲川普與蔡英文熱線,引發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於月初通電話,除了引起國際媒體關注外,也讓中國大陸相當不滿,兩岸關係因此更加緊繃。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一連在臉書發了兩篇貼文,指出「一個中國」如此脆弱的原因,並表示小英僅是通電話而非有意挑釁,因此大嗆對岸「有種你就去找美國啊!」。

川、英熱線引發一連串的話題,甚至讓關係降至冰點的兩岸關係再度掀起波瀾,對岸除了極為不滿外,更批評小英是在搞小動作,「一個中國」的主張再次被各界拿出來討論。

對此,游錫堃表示,川普一句「台灣總統」就讓花了30多年與上百個國家簽訂「一個中國」公報的對岸一夕崩潰,而往後世界大多數的人,都會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

「一個中國為何如此脆弱?」,游錫堃指出,一個無視於存在的事實,用謊話建構虛幻空中樓閣,「只要有一陣微風,自然是煙消雲散」,來暗諷此通熱線就讓對岸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