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凌晨起報到「週四最冷」 各地轉冷時間表一看就懂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一波冷氣團將在週三凌晨起報到,屆時預計會有明顯的強北風,各地溫度會有非常顯著地下降,一直到週六(17日)前,都是偏寒冷的天氣,「愈晚愈冷」。天氣即時預報製作各地明顯起風、轉冷的時間點,提醒民眾,這一次的冷空氣是今年入冬以來最顯著的一波,各地一定會感受到冷,要先準備好禦寒衣物。

▲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各地轉冷時間點。(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

各地明顯起風、轉冷時間點:
「金馬、北部、宜蘭」:週二(13日)深夜~週三(14日)凌晨。
「澎湖、中部、花蓮」:週三(14日)清晨~週三(14日)早上。
「南部、台東」:週三(14日)早上~週三(14日)中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冷空氣是今年入冬以來最顯著的一波,各地冷的感受明顯。(圖/本報資料照)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週二(13日)中午後,全台都將在寒冷北風影響範圍內,愈晚愈冷。不過,這波冷空氣偏「乾冷」降雨僅有迎風面有,北北基桃竹宜花東,週三至週四陰雨;其餘地區則為多雲到晴。週五至週日,全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但北海岸仍然可能飄點雨,但不多。

▲這波冷空氣偏「乾冷」降雨僅有迎風面有。(圖/本報資料照)

此外,北東部與中南部「冷」的感覺不同,北東部受到北風直接影響,加上地形的雲雨導致陽光偏少,溫度難以上升,所以是「整天多雲陰冷」;中南部因為天晴,所以陽光照射下,溫度會有顯著上升,但還是涼冷,不會熱,只要太陽一下山,北風與輻射冷卻效應一起作用,會讓中南部溫度降得很快,甚至比北部還低。

這波冷氣團配合中國污染霧霾南下,因此民眾在感受到北風增強時,空氣會先有一波轉髒的趨勢,再來北風持續南下,空氣會逐漸變好,轉好時間點約在週四(15日)下半天~週五(1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