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周六上凱道 阿妹限量彩虹旗&這些藝人都會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由多個挺同團體這個星期六(12月10日)也不甘示弱,走上凱道以舉辦音樂會形式,呼籲全民撐同志,目前已經有23組藝人確定會到場輪流上台接力演場,被譽為女神的知名歌手張惠妹也親掏腰包設計限量彩虹旗,預計在活動當天發出3萬支。

為什麼挺同、反同會變成互相攻擊抹黑?兩場婚姻平權法案公聽會,然後呢?世界人權日走上凱道,異性戀可以一起來嗎? 政府何時兌現婚姻平權法案的選前支票?《雲端最前線》在9日中午12時直播節目現場,邀請了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院呂欣潔、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來賓們將與主持人楊文嘉一起探討最新最熱的婚姻平權活動與話題,網友們也可以在節目直播過程中即時留言加入討論,精彩討論內容都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為審查與「同性婚姻合法化」相關的《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11月24日舉辦首場公聽會,共有25名專家代表參與,各政黨依比例推派人選,現場挺同、反同代表人數差不多,公聽會內唇槍舌戰,公聽會外的兩方人馬也互相較勁。

其中,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表示,「如果同性戀婚姻是可以的,請問媽媽跟兒子結婚會更不自然嗎?」他還說,「國外有人要跟摩天輪、汽車結婚,這樣可以嗎?」,但此言隨後也遭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則以佛教觀點打臉,指出在台灣佛教比較主流,佛教觀點中,所有的情欲都是本能的,沒有哪個比較神聖哪個是罪惡,佛教沒把婚姻當聖事,除非傷害無辜的第三者,「但這到底侵害你什麼權益?」。

日前,張守一遭踢爆有外遇,在網路上也是引來網友一片熱議,遭酸「只准守一偷生不準同志結婚」、「非常噁心」、「無論你怎麼道歉都不會改變你自己早就破壞家庭價值的事實。自己犯過錯就不該對他人扔擲石頭。否則也只是雙重標準,將道德當作自助餐而已」。

有別於上星期護家盟發動的起立蹲下起立蹲下健康集會,為了替婚姻平權發聲,由多個挺同團體發動的「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將在本周六登場預計號召上萬人走上街頭,主辦單位希望用音樂傳達給台灣下一代,不一樣也很美好的訊息,為打造愛與平等的台灣社會而努力發聲。

在活動當天會到場的藝人與歌手,包括:HUSH 、 戴安娜 Jin!!、丁寧 Ding Ning 、 JS (Justin+Sophia) 、 Lara梁心頤 、 亦帆 、 DJ徐哲緯、 廖文強、 羅美玲 Yokuy Utaw、 MP魔幻力量鼓鼓、 Rock DJ ciacia 何欣穗 與 SandeeChan.陳珊妮 公主粉絲團等。

另外,主辦單位也表示,由張惠妹出資、 聶永真設計的彩虹旗將限量三萬支(▼圖 /主辦單位提供)預計明天下午一點入場的音樂會現場發送,只有現場才能拿到。

►►►►►更多的彩虹專題相關報導內容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