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變革!用過的衛生紙「別再丟垃圾桶」 環保署:要丟馬桶

▲如廁後用完衛生紙,你會怎麼處理呢?(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使用過後的衛生紙你會怎麼處理呢?多數民眾習慣扔進垃圾桶,不過環保署態度大轉彎,針對爭議超過10年的衛生紙處理,有了最新政策目標,未來將宣導改變民眾生活習慣,跟上國際潮流,把用過的衛生紙丟進馬桶,減少環境汙染。

環保署長李應元8日在立法院表示,過去政策是希望民眾把衛生紙放進垃圾桶,不過社會生活型態已經改變,現在的衛生紙可以分解,加上台北等城市汙水下水道接管率很高,用過的衛生紙應該要直接丟入馬桶內,3個月內會邀請衛生紙、馬桶等相關業者進行討論。

李應元說,會先從改變民眾觀念開始,確立好大方向後,再與廠商協調,希望未來能配合政策制定衛生紙製造。他也說,目前只剩台灣和大陸把衛生紙丟垃圾桶,世界上多數國家都是衛生紙直接丟馬桶,台灣的技術沒有問題,會鼓勵業者改變衛生紙材質,消費者也要改變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