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見川普? 葉望輝認為此時別把調子拉這麼高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證實,總統蔡英文昨日已與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見面;而昨日也與會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進一步表示,昨天在官邸會面,是老朋友餐敘,氣氛非常愉快,全程近3小時,彼此交換意見。至於蔡下月將出訪美國,是否有談到會面川普?他指出,基本上,葉望輝覺得沒有必要在這時候把調子拉得這麼高。

羅致政今日上午受訪表示,昨日蔡英文與葉望輝會面過程中,另有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自己與葉望輝一位美籍友人在場,共5人,大家聊得非常愉快,所以時間近3小時,就是一個敘舊的餐敘行程。

他進一步指出,過程中聊到葉望輝在台灣認識的一些朋友與見聞,也提到總統故鄉在屏東,葉望輝曾於屏東傳教,因此聊起的屏東的情況;葉望輝還特別提起,這次來台灣造成媒體轟動,連30年前來台灣的朋友都找上了他,還有很多是第二代、第三代透過臉書跟他聯絡,所以很高興有這機會跟老朋友再搭上線。

至於是否聊到蔡英文下月出訪中美洲,期間將過境美國,是否會與川普陣營會面?羅致政指出,「基本上葉望輝覺得沒必要在這時候把調子拉得這麼高」,並建議若過境美國,倒不是跟高層接觸,反而更建議與美國一般民眾有更多接觸,因為這次美國選舉點出傳統華府圈與美國民意是有落差的,「所以葉望輝特別建議,若有機會倒是可以展現與美國一般民眾的一些看法結合在一起,引起他們的共鳴」。

羅致政還提到,葉望輝與川普陣營間有很多互動,認為川普是一位非常溫暖的人,跟媒體呈現的形象不太一樣,並指川普對台灣是相當友善的;不過,葉望輝也提醒,雖然整個大氛圍與態度,美國新政府未來對台灣應該是友善的,「但不可否認要轉換成政策之間,未來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