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對不起!一例一休、砍七天假定局 藍:我們盡力了

▲國民黨對於未能保住勞工七天假、二例假道歉。(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法在6日晚間正在立院二讀逐條表決中,一例一休、砍七天假成定局。國民黨團晚間7點半發出「對不起!我們盡力了」三點聲明新聞稿。內容指出,「我們終難抵擋蔡英文的專制、傲慢與民進黨多數暴力,8百萬勞工的的7天假還是被執政黨硬砍。我們深感對不起,但我們誓言,未來將持續爭取、捍衛基層勞工朋友的權益。」

一、 我們深感抱歉:從10月5日起「起勞基法修正案」送進衛環委會審議,我們與勞工朋友攜手作戰,歷經多次抗爭、記者會呼籲、監察院告發、退回重審、公聽會爭取、協商,與今日議場決戰,我們終難抵擋蔡英文的「專制、傲慢」與民進黨多數暴力,8百萬勞工的的7天假還是被執政黨硬砍。我們深感對不起,但我們誓言,未來將持續爭取、捍衛基層勞工朋友的權益。

二、 我們深表痛心:民進黨選前一個樣,選後就翻臉,罔顧弱勢是勞工的怒吼,向資方靠攏,徹底背叛勞工,同時在朝野抗爭中,不斷對本黨同仁施暴,導致多人受傷,民進黨在野執政都不脫暴力本質,如此傷害民主,令人痛心

三、 我們深表不捨:從11月4日起勞團朋友在院外絕食至今,超過750小時,我們深表不捨,這期間執政黨從蔡總統、行政團隊不聞不問,冷漠、冷血、傲慢之至,令人難以想像,我們深表憤怒。蔡英文總統、林全內閣,請你們向全國勞工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