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追打柯建銘 廖國棟譴責暴力:民進黨也要深刻檢討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2日欲闖關《勞基法》,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中午回辦公室途中,遭場外抗議的勞團追打,一度倒地,現場一片混亂。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下午出席朝野協商前受訪表示,對任何暴力行為都應予以防制、譴責;不過,究竟為何會變成這樣,民進黨也必須深刻檢討,強渡關山根本是對工鬥的挑戰,「也難怪他們必須要為這樣的事情奮戰。」

針對柯建銘遭打一事,廖國棟下午受訪指出,大家都有前往慰問柯,而對於任何暴力行為,都應該予以防制,甚至予以譴責,任何暴力都不該在國會中發生。不過,他話鋒一轉,強調如今變成這樣,民進黨也必須深刻檢討,所謂的強渡關山,根本就是對工鬥的挑戰,「這情有可原」。

廖國棟接著說,身為在野黨,真的希望社會和諧,大家有話就講清楚,法案要充分討論,讓全國民眾都同意,認為這是可行的方案再通過,才是一個圓滿的解決方案。至於今日是否可能轉為表決戰?他則說,外界現在已經鬧成這樣,「希望今天就再休息一下吧!讓大家休息」,所以國民黨團會提出這樣的訴求,看其他黨團會不會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