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同濟會台灣總會帶愛到紅葉 捐贈慰助金51萬元

同濟會台灣總會11/28日,前往台東紅葉村慰問災民,並且發放慰助金。(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延平鄉紅葉部落因莫蘭蒂風災造成的土石崩落,導致住屋遭掩埋毀損,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羅昌鑑有感災民處境,偕同總會秘書長廖敏榮、財務長何如欽等28人,於28日與台東縣政府秘書長陳明仁與社會處副處長高忠雲等,前往設置於武陵戒治所的短期安置收容所慰問災民,表達關懷之意並發放慰助金。

台灣同濟會此次計發放安遷救助慰助金8戶,每戶2萬元整,土石掩埋慰助金20戶,每戶1萬2000元整以及依親受災戶慰助金11戶,每戶1萬元整,總計發放51萬元慰助金。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總會長羅昌鑑,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與參與幫助弱勢公益活動,發揮同濟會精神與落實工作目標「公益服務:資源整合快樂奉獻」。羅昌鑑表示,希望在國際同濟會大愛之心的拋磚引玉下,藉由受災戶的捐款儀式暨重建棒球聖地的記者會後,能讓更多社會大眾知道,紅葉村要遷移重建部落的困境,也藉此呼籲更多社會大眾一起發揮大愛之心來幫忙建村的重建計劃。

縣府秘書長陳明仁表示,災後迄今台東縣政府除發放救助金外,亦持續提供災民臨時居住所與維持基本生活所需的物資,並本著「離災不離村、離村不離鄉」的原鄉重建原則,積極規劃中繼屋及永久屋興建計畫,期望早日完成重建工作,讓災民重新有個安全安心的住所,恢復往日生活。

陳明仁表示,對於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的會員及羅昌鑑總會長的善行義舉與雪中送炭的精神令人感佩,期待這樣的善行義舉能夠廣為散播,除了讓災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外,更能帶動更多的社會大眾實踐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涵意,持續投入公益活動,提升台灣社會整體的正面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