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醫美保養洗腦? 挺同婚醫師:解除社會歧視與壓迫

▲2016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林惟崧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婚姻平權議題持續發燒中,同志遊行聯盟26日舉辦高雄同志大遊行,眾多力挺同志的民眾也走上街去支持,不分職業貴賤,只為求平權。當天活動相當熱烈,連醫生也現身遊行,並在粉專發文表示支持,但卻有反同團體趁機散佈惡意謠言,說醫生組織本身是同性戀團體,並用醫學知識在洗腦大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力挺同志遊行。(圖/記者陳家祥攝)

由醫師團體設立的粉專「美的好朋友」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往高雄參與同志遊行時,居然有人傳訊息問「醫生你是不是gay,不然幹嘛這麼支持同志人權?你有讓你媽知道嗎?」當下讓醫生感到驚嚇不已。

醫生便理性回覆這位網友,「空汙會造成肺癌,你有看過醫師鼓吹發展高污染產業的嗎?高鹽食物會導致高血壓,你有看過哪個醫師鼓勵一般正常人吃鹹一點嗎?喝酒會產生眾多心血管問題,你有看過哪個醫師叫你多喝幾杯嗎?社會的壓迫與歧視導致同志族群的精神疾病罹患率和自殺率遠遠高出一般大眾,那你覺得醫師不該支持社會解除對他們的歧視與壓迫嗎?我沒跟我媽特別講我在做什麼。但是她如果知道,她一定很驕傲。」

▲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你不站出來反對專法,還有誰可以代表你?(圖/記者林惟崧攝)

沒想到醫生在粉專上寫了支持同志人權的文後,一天內就有數百人給他退讚。看到這樣的現象,醫生特別在粉團發表了一篇文章,並強調「有網友傳訊息來說有特定反同團體在宣傳我們其實是一個同性戀組織,只是用醫美保養在洗腦大家。」以下是全文:

「相信看我們文章的讀者都被訓練到很難洗腦了啦!要因為醫師支持同志人權就退讚我們也只能尊重,畢竟我總不能因為你退讚,我就支持社會繼續壓迫同志吧?我可以理解社會上有各種價值觀的存在,我也都願意尊重,但是希望不管你支持的是什麼,都請不要壓迫別人的人權!

也許你沒有覺得自己在壓迫,但如果換個位置想,設身處地站在被壓迫者的角度去想,你一定會知道該怎麼選擇。」我們不一定會馬上成功,甚至可能付出很大的代價。但社會栽培大家作為一個知識份子,我們就必須在社會需要我們的時候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

▲葉永鋕媽媽表示,「你們手上的車票是到終點站的,絕對不可以中途下車!」(圖/記者林惟崧攝)

醫師的文章一發表,隨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成功引起大家的關注。若是支持這個活動的你,今日在青島東路舉辦的「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活動,誠摯請大家踴躍參加!

粉專原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