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寄生蟲啃腦...陸童「愛吃生螃蟹」 器官遭吞噬成黑影

▲男童因為愛吃生螃蟹,造成寄生蟲啃食腦袋。(圖/翻攝自光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秋天有秋蟹、冬天有螃蟹火鍋進補,許多人都無法抵抗他的美味,但是吃之前一定要煮熟。湖南有2名男童從小愛生吃螃蟹,導致體內長滿約5000隻寄生蟲,除了肺部被啃出2個大洞外,腦部也被啃出一個大頭,造成現在連走路都無法。

這2名男童家住在溪旁邊,平時溪邊玩水時最喜歡抓活螃蟹並當場活吃,長期下來男童們開始出現無法靈活行動,家長發現之後緊急將他們送醫檢查。湖南省兒童醫院的于副主任表示,「其中一名男童照X光後,發現在肺部有多處陰影,甚至還有2個大空洞,經檢查後發現竟是長滿寄生蟲,而且已從肺部入侵到胸腔、腹腔、還有腦部也出現腫塊,有寄生蟲寄生。

另外一名男童更慘,大腦掃描出竟有一個大黑洞,原來是因為寄生蟲長期吞噬的結果。男童母親表示,「兒子經常出現頭痛,現在連路都走不動了。」

醫生表示,啃噬男童器官的是一種叫作「肺吸蟲」的寄生蟲,通常都會寄生在蝦蟹類的水生生物體內,倘若沒有煮熟就吃,得到肺吸蟲病的機率就會大增,甚至會有咳血、發燒等症狀。肺吸蟲可以在人體內活上好幾年,遊走、破壞器官來吸取營養。

▼男童的肺跟腦都已經長滿寄生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