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妙手神中醫」是黑人!讀古文噴四川話 寫藥單超瀟灑

迪亞拉不僅四川話流利,還寫得一手瀟灑的中文字。(圖/翻攝自成都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省成都市有一名超特別的中醫師,因為他不僅是外國人,還是一名黑人!來自非洲馬利共和國(République du Mali)的迪亞拉30多年前遠赴大陸讀書,甚至拿到中醫博士學位,娶了一名成都女孩後,便開始在當地行醫。現在的迪亞拉,現在不僅深受病患信任,還講得一口流利四川話,連平常讀的書也是文言文,簡直比中國人還中國。

大陸《成都商報》報導,42歲的迪亞拉來自非洲馬利共和國,由於出生於醫藥世家,自幼對醫學就相當有天分;他於1984年遠赴北京,原本是要研讀西醫,但他卻選擇學習中醫。對此,他表示,「我覺得既然來了中國,肯定就要學這裡的東西,學西醫在各國都一樣學,但中醫卻是只有中國才有」。

報導指出,迪亞拉從「廣州中醫學院」畢業後,繼續到「成都中醫藥大學」攻讀博士,還曾拜過名師無數,甚至成為大陸首位外籍的中醫學博士。學成後,他與一名成都女孩結婚,之後便開始在當地行醫,但一開始並不順利。曾有女病患一看到他轉身就走,迪亞拉連忙追上去說「治不好不收錢」,對方才願意讓他看診。

據報導,迪亞拉現在相當受到當地患者的信任,不僅許多人指名要他看病,還尊稱他為「妙手神醫」。更厲害的是,他不僅會說廣東話、北京話、法語、英語,還說得一口標準四川話,甚至還不時「引經據典」,就連「文言文」都難不倒他,艱澀的《黃帝內經》他張口就來,還超愛吃水餃,簡直「比中國人還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