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廢莒光號居然被亂畫一通!台鐵怒報警 兇手竟是外國人

▲報廢莒光號列車慘遭惡意塗鴉,台鐵報警抓兇手。(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高雄機廠11月22日發現機廠第17、18股道停放的1節報廢莒光號車廂及2節PP待修車廂共計3節車廂遭不明人士惡意塗鴉,憤而向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報案,提出毀損告訴。鐵警局隨即調閱附近監視器,抓到5名嫌犯,台鐵也將依《刑法》毀損罪提告。

去年10月5日,台鐵一列車停放在基隆七堵調車場處EMU400電聯車廂遭不明人士塗鴉;今年10月9日台鐵台中成功火車站,也發生3節貨物列車車廂遭惡意塗鴉之情事。因此,鐵警局獲知後,立即指示刑警大隊與高雄分局共同積極查辦,前往案發現場勘查採證及查訪,務必將犯嫌緝獲到案並遏止此類塗鴉車廂歪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報廢莒光號列車慘遭惡意塗鴉。(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粉絲專頁)

鐵警局查辦後,發現22日凌晨1時46分於高雄市二聖路圍籬缺口有5人侵入,並於當日凌晨3時09分步行離去,調閱附近監視器雖有5人步行身影,但未發現其交通工具。不過根據現場所遺留噴漆罐廠牌「MONTANA CANS」,上網蒐獲網友稱於高雄新崛江看過有店家販售,遂至新崛江商圈查訪店家,並循線聯絡到賣家,發現該楊姓賣家涉有嫌疑。

楊嫌坦承不諱,稱塗鴉者是2名外籍友人街頭藝術工作者(已於22日搭機出境)。楊嫌與梁姓共犯負責把風,另名鄢姓共犯則負責攝影;其犯案動機係楊嫌2名國外友人來台考察台灣街頭藝術,因在國外均有塗鴉列車車廂作品,想說在返國前於台灣列車車廂留下作品紀念,才會到高雄機廠內塗鴉車廂。

▲台鐵已對嫌犯以刑法毀損罪提告。(圖/翻攝自台灣便當管理局-附屬鐵路部粉絲專頁)

台鐵高雄機廠已提出刑法「第354條-毀損罪」,將3嫌函送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鐵警局表示,列車是大眾運輸主要交通工具,勿於台、高鐵站區及列車車廂等公共場所,未經許可即從事塗鴉行為,以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