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血糖低陷昏迷 3歲男童踩板凳「餵優格」救命!

▲雷尼的舉動救回父親的命。(圖/曼徹斯特晚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男子馬克(Mark Jones)在家中因血糖過低陷入昏迷,他3歲的兒子雷尼(Lenny-George Jones)竟然從家裡的冰箱拿出2盒優格餵食父親,讓馬克撿回一命。馬克的妻子表示,沒有人和雷尼講解過父親的病情,但他卻知道如何拯救父親,非常不可思議。

根據《曼徹斯特晚間新聞》報導,馬克患有1型糖尿病,每天要補充4次胰島素,馬克的妻子艾瑪(Emma)表示,上周日傍晚,她有事外出,瓊斯和雷尼在家看電視,但馬克卻突然發生低血糖症狀,陷入昏迷。幸好3歲的雷尼見狀以後拿著自己的藍色小板凳走到冰箱旁,踩著凳子拿出兩盒優格,並且一口一口的舀進父親的嘴哩,終於讓馬克重新恢復意識,能夠自行起身服用葡萄糖片。

低血糖是糖尿病急性合併症,低血糖的持續時間過久,很有可能造成昏迷、腦部損傷,甚至危及性命。艾瑪指出,當她回到家以後,雷尼馬上告訴她「我救了爸爸!」接著馬克也過來證實此事,讓她驚嘆不已,「我為雷尼感到驕傲,我們從來沒和他解釋過馬克的症狀,但他卻知道如何處理,我猜是他看過我從冰箱拿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