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雇「翹家台勞」盜砍扁柏 暴賺800萬…給他百元日薪

▲風水輪流轉,逃逸外勞雇用台灣青年盜採。(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真是風水輪流轉!嘉義警方日前逮捕3名涉嫌在阿里山區盜採珍貴林木的嫌犯,其中2名為逃逸中的外籍移工。警方起初以為,2人是受雇幫忙盜採林木,後來才發現,犯嫌曾受雇於非法盜採集團,知道這行的利潤極高,堪稱暴利,所以乾脆自立門戶老闆,甚至雇用翹家的台灣年輕人當員工,且常常只給對方數百元的日薪

據了解,警方日前在阿里山區的雲嘉隧道附近,發現了疑似盜伐集團的車輛,趕緊上前執行逮捕;當時,車上共有2名移工和一名19歲的台灣男子,一開始犯嫌還企圖逃跑,但遭到員警壓住車門阻擋,但他們仍不斷反抗,直到警方掏槍喝止,才願意乖乖就範。警方也隨即在車內起出10多塊鋸好的扁柏,要價800多萬

警方表示,起初還以為2名外籍移工是受雇於人,經追查後發現,他們曾在盜採集團手下工作,知道這項非法生意能牟取暴利,所以乾脆自立門戶當老闆,並吸收台籍翹家少年當手下;諷刺的是,犯嫌還學會了剝削的手法,即使砍來的扁柏價值800萬,卻只給少年一天數百元至數千元的薪水,令人看了不勝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