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手帳人氣王!文具控瘋搶的日系品牌 限定款賣到翻

▲每年11月是消費者選購下一年度手帳的高峰期,而台灣、日韓、歐美等手帳日誌品牌眾多,仍習慣使用手帳本記事的你,已經選定好要購買哪一本2017手帳了嗎?(圖/記者洪菱鞠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僅管用手機就能智慧記事,仍有不少人堅持使用手帳本,手寫紀錄每一天的行程,而手帳一買就要用一年,面對日系、歐美以及台灣等各家品牌,該選哪一本才好?根據博客來觀察,目前熱賣的人氣品牌中,不少文具迷首選的MIDORI銷售最好,很多限定款都已完售,其次是主打台灣設計的Dimanche、臺大出版中心NTU PRESS,原創的可愛角色,加上符合國人記事習慣的內頁設計,也很受歡迎。

▲日系品牌MIDORI的手帳款式多元、且內頁機能豐富,向來是文具控的首選。(圖/記者洪菱鞠攝)

手寫記事熱潮不減,博客來觀察今年手帳商品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50%,以方便攜帶和足夠書寫空間的週記事手帳、以及即買即用且無時效的手帳最暢銷,而從品牌來看,目前賣最好的是MIDORI,每年除了推出定番的月間、週間、週間直式手帳,還有限定款的人氣手帳,不只款式選擇多,依照個人使用需求,內頁格式有單月計畫、單周計畫,以及專案計劃表、To Do Sheet、筆記空間等多種便利附錄,講究專業與機能的設計,可以幫忙有效管理生活與工作的時間。

▲台灣品牌Dimanche的手帳封面充滿童趣風之外,每月月記事接著週記事,並且多了前後月小月曆,方便使用者瀏覽查詢,在內頁規劃上符合國人使用需求。(圖/記者洪菱鞠攝)

除了知名品牌的聯名和限量手帳容易造成秒殺搶購,許多台灣品牌不比進口遜色,例如輔大猴、臺大出版中心、實心美術、Dimanche、Aida&綺綺等,也很受消費者青睞。其中,由台灣設計製造的Dimanche,旗下推出的手帳以無時效居多,雖然要自行填寫日期,但相對也沒有使用期限的限制,讓記事變得更加靈活,而像是《365好好記Ⅶ v.2》的格式以左頁筆記頁搭配右頁週記事,新款還考量日常網購需要,增加可紀錄帳號密碼和紀錄身形尺寸的資訊頁,推出之後的反應熱烈。

▲臺大出版中心NTU PRESS推出的熱賣手帳《Take a Note 2017 REGULAR時效性日誌》,因貼心兼實用的內頁設計受歡迎。(圖/博客來提供)

第3名熱銷品牌手帳,是由臺大出版中心NTU PRESS設計推出的《Take a Note 2017 REGULAR時效性日誌》,其採用超輕量印刷用紙,提升書寫體驗並減輕攜帶重量,更以甘特圖、時間軸等頁面設計提升使用者的記事效率,此外,環繞式方格月計畫、直式時間軸的週計畫、24小時伸縮時間軸以及添加頁碼等格式計劃,因實用性高而受歡迎。該系列另外還有出A6大小的MINI時效性日誌,以及Slim Weekly無時效性日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