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2017手帳日誌 參考4大選購指南

▲又到了年底購買手帳的旺季,不論是針對學習、工作哪一方面的需求,今年要用哪一本,你做好決定了嗎?(圖/記者洪菱鞠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7年手帳及年曆陸續上架販售,意味著2016年即將結束,而行動裝置上的記事App雖然盛行,對許多人而言,「手寫」仍有取代不了的一種溫度,選一本兼具機能與風格、自己喜愛的手帳本伴隨新的一年,是令人充滿期待的一件事。至於要如何物色到一本自己滿心歡喜的手帳,博客來從內頁、尺寸、封面、品牌提出4大選購指南。

針對2017手帳、日誌,博客來從4大面向解析消費者的購買考量,第一是「內頁」,以月記事、週記事、日記事、桌掛曆、無時效分類,滿足喜愛輕薄好攜帶款式或需要充足書寫版面的人。第二是「尺寸」,除A5、A6、B6等常見尺寸外,更有口袋型、特殊尺寸,甚至有適合助理秘書向主管彙報行程時使用的放大版本手帳,各式尺寸一應具全。第三是「封面」,每年造成搶購的跨界聯名款、吸睛度爆表的可愛造型,讓個人依照喜好挑選。第四是「品牌」,義大利手帳品牌Moleskine、日本生活風格品牌Afternoon Tea等來自歐美、日、韓、台灣的設計手帳,鎖定以品牌為導向的人。

博客來觀察,去年手帳日誌展購買人次持續增加23%,甚至購買高價商品不手軟,帶動該類別營收較前一年同期增加40%,其中又以年度手帳為人氣商品,甚至平均每位消費者購買2本以上手帳或年曆。購買族群以新鮮人、上班族、熟齡者為主,購買人次以占比約40%的19~26歲社會新鮮人為主力;30~40歲上班族則是喜歡一次使用多本手帳,是購買金額成長最多的族群;40歲以上熟齡者的消費人次成長最高,顯見手帳選擇跨越各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