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引一線天岩壁題詩讓馬祖鄉親氣炸 男嚇歉:我無心的

▲東引一線天的岩壁上被紅、黑兩色噴漆題詩,還大喇喇地落下筆名「慕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馬祖東引島有許多奇岩景觀,其中尤以奇特的海蝕溝地形「一線天」聞名。沒想到一位筆名「慕風」的網友近日到此旅遊時,一時詩興大發,不但在木製扶手、岩壁上等至少3處題詩,甚至還大喇喇地留下筆名,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的「傑作」,讓馬祖鄉親真的氣炸了。

「駭浪驚濤一線天,岩林峭壁海中連。北風吹嘯聲雄勢,萬馬奔威水擊淵。」幾個大字被硬生生地寫在岩壁和木製扶手上,底下還不忘留下筆名「慕風」。事後,這名塗鴉的男子雖未PO出「岩壁題詩」的照片,但由於他2日曾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的詩作,還是被眼尖的馬祖網友給認了出來,引發許多馬祖鄉親撻伐。

事發當下,男子一度刪除貼文,直到馬祖網友氣得在留言下方大罵:「所有內容均已截圖為證,請您出面處理,為您自私的留字留念行為,有一個改過思過的契機。若您再度刪文,逃避責任,我們只好公諸媒體,依法辦理」強調許多馬祖鄉親都相當關注此事,也相當氣憤,男子才趕緊出面留言道歉,表明自己是「無心之過」,已委請鄉公所派人處理,並負擔後續相關清潔、修繕費用。

對此,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5日也透過「馬祖愛趴GO」粉專發文表示,「本處所管理之東引一線天景點,遭遊客噴漆提詩1案,本處己連繫肇事遊客,該名遊客對於造成景點的破壞1事感到抱歉,並願意負起清潔的責任及費用,本處呼籲,在景點噴漆及寫字己違反發展觀光條例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切勿以身試法。也請各位來馬旅客在欣賞美景之餘,只帶走回憶,別留下痕跡,給下一位朋友一個乾淨的景區環境。」

▼慕風將這首詩同步分享到臉書社團,馬祖網友依照留下的筆名找到兇手,要求負責處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5日透過粉專發文,呼籲遊客珍惜景區環境。(圖/翻攝自「馬祖愛趴GO」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