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2500元!水里鵲橋高空彈跳墜40米 卻爆違法經營5年

▲刺激的高空彈跳,卻被爆出違法。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許多人都想挑戰刺激的高空彈跳,不過南投縣水里鵲橋的高空彈跳卻被踢爆,違法經營長達5年,而且全程採網路預約制,一次要收費2500元,挨批根本是在玩命,鄉公所及縣府工務處則說,橋是給行人行走的,並不是要玩高空彈跳用,因此不給路權,此舉將可以依法開罰6萬元,也讓民眾驚呼,「如果出事要找誰?」

▼玩家墜落的高度約40米。

高空彈跳活動是許多人都躍躍欲試,但台灣合法的場地實在很少,而水里鵲橋的高空彈跳活動,現在卻被踢爆根本就是違法,該橋全長有250公尺,距離河床約有60公尺,活動都採取網路預約制,多辦在六日,一次收費2500元,將玩家從跳台推下,墜至40米處,再拉回橋上,已經經營5年,業者強調,「所有設備都是合法的,只是鄉公所不給鵲橋的使用權。」

對此,縣府則強調,「鵲橋當初設計就是要給人通行,屬於觀光的用途,並不是要做高空彈跳,因此才沒有給予路權,而業者的行為已經違法《公路法》,可以開罰6萬元。」這也凸顯了國內並沒有中央法源依據,許多高空彈跳的業者或是社團,常常申請無門,不過不合法是事實,讓民眾質疑,「出事該找誰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