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北季風吹起時 「新港小調。逐浪尋旗/臍」活動開跑

▲台東「新港小調。逐浪尋旗/臍」系列活動,於11月19日開跑。(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於今(11)日舉辦「新港小調。逐浪尋旗/臍」很慢旅行記者會,正式啟動105年度成功鎮兩大重要經濟作物旗魚和臍橙的年度慶典,希望透過聯合宣導,讓民眾加深旗魚加臍橙等於成功好滋味的印象。

為了宣傳這兩項活動,台東縣政府特別在今日下午2時在地景澤行館召開記者會,由黃健庭縣長親自向鄉親說明,包括議員許進榮、劉純歌、翁麗吟、成功鎮公所秘書林勝勇、新港區漁會理事長謝明招、總幹事蔡富榮、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等一同啟動東海岸旗魚季及臍橙節的熱鬧慶祝活動,並以原住民歌舞開場演出。

11月可以說是東海岸活動的高峰,旗魚祭及臍橙節活動是成功鎮年度的二大活動,縣府特別整合農會及漁會的力量,於11月12日起舉行為期2個禮拜的系列活動,吸引更多台東鄉親及外地遊客到成功體驗在地特色。 新港漁港是旗魚最主要的漁獲港口,旗魚的種類繁多,肉質鮮美。「臍柑」是種相當特殊的水果,俗稱財丁是臺東特色水果之一,在每年11至12月進入產季,整顆果實沒有種籽,比一般橘子略大,平均重量約300~350公克,最特別的是它有一個明顯的「肚臍眼」並以此聞名。全國只有成功鎮「柑仔山」生產的臍橙,多汁又富纖維質,具有養顏美容的功能,被稱為水果中的「勞斯萊斯」。

臺東縣政府特別整合成功鎮兩大重要經濟作物旗魚和臍橙,推出活動增加人氣,希望透過聯合宣導,讓民眾加深旗魚加臍橙等於成功好滋味的印象,也讓活動充滿濃厚豐收氛圍,歡迎全國的朋友親自來臺東成功來一趟很慢旅行,品嚐當季旗魚美食,吃多汁鮮美的臍橙。

今年主題「新港小調。逐浪尋旗/臍」很慢旅行,提供3套1日遊主題型套裝行程及2套精緻化2日旅遊主題型行程;並提供乘坐漁船至海上鏢旗魚體驗活動,帶您逐浪尋旗魚、嚐臍橙,深度體驗新港小調美好的溫度與氣味。系列活動將於11月19日開跑,持續至105年12月20日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