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脫美?川普當選心好亂 網列9大點「必須獨立」優點

▲加州民眾情緒崩潰,發起加州脫美連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公布,川普如願登上白宮寶座,然而民主黨大票倉「加州」,仍是由希拉蕊拿下55張選舉人票,在川普宣布當選後完全無法接受事實,網友更是發起加州脫美連署,並列出脫美後的「絕對9大好處」,引發加州人共鳴。

連署網站「Yes California」表示,期盼在2019年加州可以以投票方式決定加州是否脫離美國這歷史性的一刻。且向民眾喊話,這是一個對你我非常重要的問題,關係到你的家人、社區、國家。不要小看加州,經濟體可是比法國還要強大、人口比波蘭多,絕對值得和國際競爭,而不是跟其他49州相提並論。以下是9點為什麼加州值得獨立:

1.和平!安全!

美國政府向加州人課稅補貼軍費,參加作戰的也包含加州人,但是戰爭是維持恐怖主義而不是消滅恐怖主義,我們提倡協商達到和平,更能減少加州被當作恐攻目標的可能性。

2.選舉自由

加州通常在選舉之前,總票數就眾所皆知。為什麼我們不能自己親手投下總統,其實一般民眾在選舉中根本無法發揮作用,現在美國的政府官員跟聯邦法官都不是我們自己選的。

3.貿易法規

美國政府繁重的貿易體制,讓加州的經濟喘不過氣,只要加州可以排除在沉重的體制外,一切將海闊天空,而且美國正試圖將我們拖進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中。

4.債務、課稅

自1987年以來,加州一直補貼其他州,讓我們損失好幾百億美元,這也是為什麼加州不斷的再增稅,如果脫離美國,我們就可以將所有稅收保留,同時償還跟政府借的錢。

5.移民政策

加州可以說是美國最多樣化的國家,也是讓振興經濟的主要原因,但是漏洞百出的移民政策傷害太多原本就住在加州的老居民,加州獨立可以讓我們自己決定什麼樣的移民政策是好的,能夠平衡人口、文化、經濟。

6.豐富的自然資源

加州的自然資源在美國政府的允許之下,讓私人企業用低於市場的價格買賣,雖然有共享利益,但是脫美可以讓加州完全自主管理。

7.環境保護

加州非常致力於全球暖化議題,堅持實際減少探排放,若是獨立可提升國際地位,共同與國際談判相關條約,更有助於全球資源的可持續性。

8.健康與醫療

美國政府降低醫療保健成本,擴大醫療保險,但還有數百萬的加州人沒有辦法享受到好的醫療資源,因為根本買不起保險,加州若是獨立,絕對可以提供每個人得到所需要的醫療照顧。

9.教育不能等

加州有一些好的大學,但因為美國的教育政策讓我們的學校成了很糟糕的教育殿堂,剝奪孩子受教育的權利。若是加州脫美,就有充分的公共教育基金,重建好一點的學校,支付老師應得的薪水。

這份加州脫美文件一出,立刻獲得當地居民一致認同,並迅速在網路上瘋狂轉發,究竟連署是否能持續熱燒,還得看加州民眾的心情轉換如何。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讓大家都挫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