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訴書露個資 員警被告後不起訴常遭嫌犯騷擾家人


▲警方認真執法的同時,會遭到嫌犯提告,不起訴後個資又會被嫌犯得知,家人的人身安全、財產都面臨威脅。(示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警察除了維持交通、治安外,常常也要面對許多暴力傾向、精神狀況異常的民眾,正常人看到員警基本上都不會太過為難甚至是敬畏,但是在台北市有個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卻被嫌犯提告,得知小隊長住處後就到家中騷擾的狀況,讓小隊長的家人不堪其擾。

台北市東區有個分局的徐姓小隊長,在2014年8月間前往轄區1個申請保護令的民眾家訪查,到場後發現保護令中勒令的對象蕭姓男子居然與母親同住,當場將蕭姓男子逮捕。

蕭姓男子事後對徐小隊長提告傷害,提告原因是在徐小隊長逮人時傷害他,不過檢察官最後以不起訴處分,蕭男就利用不起訴書中的資料,找到徐小隊長的戶籍地。

在2年內不斷地騷擾,還向徐小隊長的父母索取醫藥費,甚至還向徐小隊長的父母嗆聲:「他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們」,徐小隊長的父母怕兒子擔心也不敢告訴他,也曾打電話報警,但蕭男卻還是持續作亂。

有員警私下表示,雖然遇到類似的事情可以提告恐嚇等司法手段,但是如果真的激怒了嫌犯,拿到砍父母,甚至是放火燒家裡要怎麼辦,員警辦案是職責,但是認真辦案的同時家人的人生安全、財產也遇到了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