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推動綠能產業 鄭文燦:2萬輛電動機車全台最多

▲鄭文燦推動綠能產業,成為永續發展的城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在「廢核有理、綠能救台灣」講座表示,市府制定「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推動電動公車、電動機車、YouBike及太陽能光電發電計畫,各單位持續推動綠能產業,減少環境負擔,讓桃園成為一個成為永續發展的城市。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電動機車數量全台最多,目前約2萬輛,政府補助金額也是最多的園是電動機車的製造重鎮,gogoro的生產基地在龜山,參加今年巴黎全球氣候峰會也受到國際矚目;中華汽車的自有品牌e-moving,則是目前市佔率最高的電動機車之一,與桃園市里長聯誼會共同推出「一哩低碳、一里幸福計畫」,免費提供本市495位里長各1台電動機車,更於今年國慶遊行表演中,由里長參與騎乘e-moving車隊遊行,展現推動低碳交通工具的成果。另外,桃園市也持續推動電動公車、建置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YouBike,第一階段預計可達2,800輛。

▲「廢核有理、綠能救台灣」講座,民眾出踴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在綠能方面,鄭文燦說,太陽能光電發電計畫也是市府的重點政策之一,從學校、公有建築到民間機構都持續推動中,目前選定的約250個公有建築中,已有約50個建置完成,也選定105所學校陸續建置,發電的回饋率達22%,讓學校增加部分收益,並進行綠能教育。

此外,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要在桃園推動光電埤塘試辦區計畫,市府已與水利會協商,選定約1000公頃左右的水域面積,第一階段設置約335公頃的太陽能發電,預估每年達到約300萬瓦的發電量。該計畫也需要台電公司的協助,做好池塘邊的饋線,將發電與電網連結,完成整體基礎建設,讓桃園的光電屋頂加上光電陴塘,成為太陽能光電的新示範區。

▲桃園風力發電機數全台領先,觀音區更有客家花布塗裝。(圖/記者楊熾興攝)

在風力發電方面,鄭文燦也指出,目前桃園的風力發電機數量仍是全台領先,桃園市觀音及新屋的外海也被經濟部能源局劃定離岸風力發電區,申請的廠商相當踴躍,待環評及漁權協調等階段完成後,離岸風力發電將成為桃園的另一個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