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梁霸扣」編故事 女網友傳性愛影片幫他「辦案」

▲有歹徒以「梁霸扣」之名編可憐故事,對女網友騙財甚至騙對方傳裸照。圖為一名受害女子出面指控。

社會中心/台中-高雄報導

最近網路上有一名綽號「梁霸扣」的冒牌律師,他的手法是在網路上杜撰可憐故事,激發女網友同情心,再誆稱募集白包協助被害人家屬,有被害人就被騙了5萬元;他甚至假冒檢察官辦案,要求女網友拍性愛影片作假證據「抓色狼」,被他冒用過的知名人士包括謝震武、顧立雄等。

「(騙大家說)受害人大概有17個,(編故事)有一個被殺害了,一個自殺,另一個在加護病房……」被害人P小姐對《東森新聞》表示,「他就是講了一個很八點檔的劇情,當下聽到會覺得很憤慨。」

老是編可憐故事在網路上激發網友的同情心跟正義感詐騙,遭10多名網友控訴的「梁霸扣」竟然沒人見過他。這名假律師在網路上杜撰女子遭性侵殺害的可憐故事,只要有網友回應他就私訊對方、幫喪家募集白包,還騙網友說,喪家為了感謝,要過戶給好心的網友,又騙了一筆過戶費。」

P小姐說,「過戶費的項目,講5萬9,後來就不知道為什麼變40萬,然後匯了5萬塊給他,後面還要跟我要5萬7,只是我沒有給他。」

該男子詐騙手法還有假冒檢察官偵辦性侵案件,但因證據不足,需要網友協助拍攝性愛影片當假的證據,目地是讓性侵犯繩之以法;有10幾位女性真的傳裸照還有性愛影片給他。

此外,他還冒用謝震武律師跟顧立雄的名義,佯稱能幫忙訴訟,從未現身的他被網友逼得表明身分,才說本名是「王靖夫」律師,沒想到也是假的。王靖夫律師「本尊」表示,「其中一個受害人就打電話來我事務所跟我求證,我覺得莫名其妙,後來才發現(被冒名詐騙)這個情況。」

「梁霸扣」到底是誰?他已經讓10幾位網友跟律師傷痕累累,王靖夫律師願意提供司法上協助,希望能把這個假律師繩之以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