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重返亞太威攝中國 美與日練登陸、和印尼演空戰

▲美日進行「利劍」演習。圖為兩國在2014年組成超級艦隊進行利劍軍演。(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中國日益茁壯的軍事發展及亞洲外交關係,美國同時分別與日本和印尼進行聯合軍演。據了解,美國海軍及海軍陸戰隊正在與自衛隊大規模舉行登陸作戰演習,外界分析,其目標就是針對與日在東海發生衝突不斷的中國;印尼方面,美軍則派出6架軍機首次聯手進行「戰機對戰機」演習。

綜合外媒報導,從1日至11日美日在關島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內容為海上自衛隊的「日向號」直升機護衛艦運送美海軍陸戰隊士兵,展開以奪島為假想目標的登陸作戰。其演習代號為「利劍」,預計有1.1萬美軍官兵參與。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日向號直升機護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此次演習是「首次大範圍的登陸作戰」,期望通過演習提高從海上向陸地運送士兵及裝備的能力。

《詹氏防務周刊》指出,兩國演習舉行前,日本與中國因東海的領土爭端問題緊張關係升級,在這一背景下,演練收復島嶼也將是演習目標之一。同時報導也透露,日本預計明年將組建其首支類似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部隊,以提升國防實力。

另一方面,美國空軍自2日起也與印尼舉行雙邊合作19年來,首次「戰機隊戰機」演習。據《雅加達郵報》指出,兩國空軍各派出6架戰機在印尼中部地區展開軍演,時間同樣將持續到11日結束。

該報導強調,近年來美國與東南亞多國加強軍事合作,以打擊恐怖主義並遏止中國在該地區的崛起;而備受爭議的南海議題,也因當事國相互指責、爭論,再加上中美各與軍事同盟國不斷展開聯合軍演,導致整體局勢更為複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