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吳談南海仲裁案 馬英九發太平水:我先喝一口!

▲再談太平島!馬前總統自備「太平水」當場喝下。(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日到東吳大學進行專題演講,並以「菲律賓與中國仲裁判斷之觀察」為題,評析海洋仲裁庭對太平島及整體南海與南沙群島裁判之失焦,違反國際法之基本原則。全程皆以英語進行,馬英九並於現場分送「太平水」給海內外學者,證實太平島有天然水源,水是可以直接生飲,水質沒問題。

馬英九在演講中再度重申任總統時的立場,太平島是符合國際法的島嶼地位,而非礁石,理應享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如果連太平島都不具備這項條件,南海沒一個島嶼具備。他也提到,太平島有自然水源,符合島嶼條件,並當場拿出寶特瓶包裝的「太平水」喝下,證明水質沒問題,最後分送數瓶給在場學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前總統到東吳演講,發放「太平水」給現場學者飲用。(圖/東森新聞)

馬英九表示,太平島上已有「開心農場」,種植民眾所需食物,當地也有大型熱帶植物,包括棋盤腳、蓮葉桐等,他很遺憾有人沒做好基本功課,就對南海仲裁案錯誤評論。

馬英九卸任總統後,今年8月接受東吳大學邀請,擔任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9月起定期召開講座,內容包括國際法、國際關係、兩岸互動和台灣近代史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