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獨家拉麵」限店賣 超商找日本專家為台人打造

▲「叉燒豚骨拉麵」為小7史上最高單價鮮食。(圖/業者提供)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超商拉麵再進化!日本知名醬料大廠Ebara獨家與海外便利商店合作,專為台灣人口味開發專門湯頭,加上霸氣的大塊叉燒肉以及筍絲、黑木耳絲等,單碗售價129元,為超商史上首次推出最高單價鮮食,目前僅限於600家門市才有販售。

日本拉麵店在台灣越開越多家,顯見國人對於拉麵的喜愛程度之高。對此,7-ELEVEN找來日本知名醬料大廠Ebara合作,除了開發剛上市的「叉燒豚骨拉麵」外,之前雙方也曾合作以「獨門醬料」為主題,精選Ebara五款人氣燒烤醬料,包含黃金燒肉醬、鹽味醬、烤雞醬、丼飯醬、炭火串燒醬等,研發出8款鮮食商品,都受到消費者喜愛。

▲知名醬料大廠Ebara所開發的烤肉醬系列,在日本人氣爆棚,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瓶。(圖/記者曾婉婷攝)

日本知名醬料大廠Ebara於1958年起家,專門製造各種醬料,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家庭用「黃金烤肉醬」,其在1978年發售時可謂創舉,加上當時經濟起飛,日本人追求更高品質的燒肉吃法,從以往醬汁醃製方式,漸漸轉變成烤完再沾醬吃,不僅較健康也能吃到食材的真味。

而這次Ebara替7-ELEVEN研發的客製化專屬拉麵湯頭,雙方在初期可是花了一番功夫討論,除了因台日口味偏好不同,例如日本人口味偏鹹、台灣人則較愛甜一點的口味,得來回調整比例和調理方式,但經不斷試吃後才終於打造出湯底與風味都平衡的湯頭。

另外,在7-ELEVEN的台灣鮮食工廠,還有再針對國人口味,增加獨門比例的豚背脊油,並搭配拉麵、叉燒肉、筍絲、黑木耳絲等,整體看起來份量十足,但價格也偏貴,單碗得要價129元,為超商史上首支高價值的日式拉麵。其目前在全台600家門市販售,但11月21日後會在全國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