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星潭直攀武嶺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28日登場

▲ 「台灣自行車節─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28日清晨在花蓮七星潭登場。(圖/記者王兆麟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邁入第5年的「台灣自行車節─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於28日清晨在花蓮七星潭登場,七星潭為起點,用體力及耐力一路攀升到合歡山武嶺,全世界自行車愛好者將此比賽作為一生必挑戰的經典路線。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舉辦這項比賽目的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鼓勵全民參與、助產業扎根。全世界自行車愛好者將此比賽作為一生必挑戰的經典路線。今年共有來自36個國家、地區的385位車友報名參加。

2016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將於28日上午6時30分,從花蓮七星潭直達3275公尺的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全長105公里。 這項由交通部、交通部觀光局、花蓮縣政府及南投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挑戰,雖然才邁入第五屆,但已建立極佳的口碑,已成為全世界自由車同好心目中,「一生至少要來挑戰一次的經典路線」口袋名單。

為吸引更多世界高手來台,主辦單位自去年起總獎金大幅提高至新台幣241萬元,男子組總冠軍可獲100萬元,女子組總冠軍獎金2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