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薪水占50億預算」 立委批教部退場方案頻跳票!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教委會備詢。(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委會27日邀請教育部部長、內政部警政署首長專題報告「教官退出校園,安全誰來顧」,立委高潞·以用表示,教育部曾承諾8月底提出教官退場方案,卻不斷跳票,至今仍未提出具體作法和配套措施,平均一個大學教官月薪是8萬,高中教官6萬,佔了50億的教育預算,數目不小,為何從102年立院決議到現在都沒有動作?

高潞·以用表示,教官退場就是一個轉型正義的問題,過去將教官放進校園就是要對學生進行思想監督跟控制,接著問潘文忠是否認同;潘文忠點頭說是。

高潞·以用接著說,如今這樣的目的沒了,教官卻還是存在校園當中,以至於爆發今年228政大教官撕毀學生張貼海報事件。高潞·以用表示,民進黨曾在2006年提出教官遇缺不補,卻沒完整落實,2013年立院又做出決議,要求110年教官全面退出校園,「可是為什麼要這麼久?」

高潞·以用表示,教育部當初說8月底會有方案,做好校園安全網路和保障教官權益,現在仍未提出具體方案,現在才要開始做已經太晚。她更說,目前有14所學校未設置教官,有發生任何重大事件嗎?可見教官和安全沒有必要連結。

潘文忠則表示,8月底草案確實有提出,但仍需要和家長團體、學校各界做諮詢,但都是朝著共同目標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