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借錢」電話 四川救出身陷詐騙集團機智男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的關鍵竟是一通「借錢」電話。(圖/翻攝自興文警方微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宜賓市古宋鎮臨江路上日前警方破獲一起集團詐騙,僅靠著一通向警方「借錢」的電話,揪出了多次以相同手法犯案的按摩店。多虧差點受害的羅先生想出妙計,不僅讓自己脫身,更幫助警方破案。

10月3日下午1點多時,一名羅姓男子覺得肌肉酸痛,想去找個按摩店「鬆一下」,走進臨江路一個私人按摩店問價格,一名20歲左右的女子表示,經穴按摩一小時50元(約台幣250元)。羅先生躺在按摩床上約10分鐘後,開始覺得這個女子按摩手法並不怎麼專業,常常在他的口袋附近摸來摸去,他下意識摸了一下錢包,錢包竟然不見了。

羅先生清楚記得錢包在口袋裡,裡面有2000多元(約台幣10000元)。按摩店裡就只有這個按摩的女子,他肯定絕對是這個按摩女拿走了他的錢包,但女子堅持說自己沒有拿。正當羅先生準備報警時,沒想到店員打電話叫來兩名男子,並關閉按摩店,還搶走了羅先生的手機不讓他報警,且要付了按摩費50元才能走人。

機智的羅先生假裝妥協表示要跟朋友借錢,於是兩名男子把手機給了他。羅先生隨後撥通了派出所電話,「我在古宋鎮臨江路這裡一家私人按摩店,我沒有帶錢,趕緊幫我送點錢過來結賬。」由於警方經驗豐富,簡單聽了幾句後便了解報案內容並立即派員警前往,趕到現場後,將在場的現行犯通通帶回警局。

經查,這是一夥專門利用按摩為幌子,在按摩期間乘客人放鬆警惕,盜取財物的犯罪團夥。嫌犯共4人於一個月前買下該按摩店且作案多次。目前按摩店已被查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