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用過健保卡!車禍抱腿喊疼 89歲婦不捨送醫:怕佔用資源

▲嘉義89歲婦車禍倒地,珍惜醫療資源,不捨送醫。(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89歲許姓老婦,19日上午8時許騎乘腳踏車出門,行經友孝路時與一輛機車發生擦撞,當場人車倒地、物品散落一地。救護人員獲報趕抵後,立即上前檢視患者傷勢,初步發現表皮擦傷,許婦扶著大腿不停喊痛,但卻堅持不願意送醫,因為她珍惜醫療資源,且怕麻煩到大家。

今(19日)上午8時07分許,嘉義市友孝路266號前發生車禍,消防局德安分隊人車前往處理。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一輛機車與一輛自行車倒臥路中央,許姓老婦坐在兩車中間,無法站立並不斷喊痛,救護人員立即趨前評估患者,所幸其意識清醒,生命徵象穩定。

許婦主訴左大腿疼痛,無法行走,救護人員立即檢查傷處,但是她卻一直表示,不好意思麻煩眾人,且不願意送醫麻煩大家,雖然現場初步檢查只有擦傷傷口,但是由於傷者年事已高,建議還是前往檢查,避免肉眼不可見原因造成不必要的傷痛。

經過約半個小時的溝通後,許婦才願意配合前往醫院就診,途中還一直表示,她的健保卡從來沒有使用過,也從不吃藥打針,依就近適當原則送往衛福部嘉義醫院續作診治,而相關肇事原因則由警方調查處理中。

出勤救護人員及現場警員事後都說,許婦實在是優良好典範,不因小病痛掛急診,影響真的需要緊急醫療資源的人。在此消防局也呼籲,狹小巷弄街道狹小,騎乘機車、駕駛車輛行經路口時,一定要減速慢行,注意左右有無來車及周遭路況,切莫貪一時之快而造成自己或他人受傷,並珍惜救護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