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鬼椒」辣到食道破裂 大膽男食道破洞2.5公分寬

▲美國男子嚐試鬼椒,居然被辣到食道破裂。(圖/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男子近來參加大賽挑戰吃「鬼椒(Bhut jolokia)」漢堡,結果竟然辣到食道破裂,破洞約2.5公分寬,還出現強烈嘔吐、噁心等症狀,目前已施行手術治療,需住院休養23天。

這名47歲的挑戰者所吃的漢堡含有「鬼椒原汁」,才吃一口便出現激烈嘔吐,還辣到在地上打滾,緊急送醫治療後,醫生表示,他是患了「食道自發性破裂(Boerhaave's syndrome)」症狀,因食道內壓突然升高而導致破裂。

印度鬼椒,又稱斷魂椒,是盛産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的一種辣椒,2007年曾一度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最高辣度為1,041,427 SHU,成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後來被卡羅萊納的「死神辣椒(Carolina Reaper)」取代,辣度為156萬930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