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斷了」!暴雨侵襲台東道路滑落...居民無奈過不去

▲台23線24K道路中斷。(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艾利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花東地區連續2日暴雨不斷,造成多處災情。有民眾路過台23線24K時,發現整條馬路都「斷了」,只剩下陡峭山壁,現場險象環生,若是有路過民眾天黑不察,很可能會不小心跌落。公路總局對此也表示,道路預計封閉至25日,請民眾改走台30線。

網友於台東臉書災害通報貼文,在台23線24K過了東和休閒農場,往富里方向的道路「完全斷了」,照片中只見本來是雙向道的馬路,幾乎全部崩塌,只剩下最右邊的一點點地基,底下的一整片山壁完全裸露出來,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叫苦,「老天爺,別在下了,給點時間讓我們緩口氣吧」、「保留右邊的天空步道」、「完蛋,岩盤上的土石完全滑落,這修復要一段時間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三工處指出也在臉書上表示,「台23線東河鄉北源村24k+100因連日強降雨造成路基流失交通中斷,該處路基流失約長40公尺寬8公尺深10公尺,本段已自24k+500封閉,預計封閉至105年10月25日,替代道路為台30線。」

▲居民只能無奈看著中斷的道路,無法通行。(圖/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