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團 參訪桃園資源回收細分類廠

▲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團,參訪桃園資源回收細分類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團,18日參訪桃園市南區資源回收細分類廠,以了解桃園市透過資源回收再利用,減少對環境污染,提升分類效率的執行情形。環保局主秘李孝軍表示,該廠係以BOO模式營運 ,紓解政府財政負擔,更能促進資源之循環永續利用,達到減廢與生態循環之最終目標。

李孝軍說,在營運績效方面,資源回收細分類廠,自營運後不但資源回收效率大幅提升,且權利金收入穩定,為政府另創收入,有效挹注政府財源。另該廠長期以來皆以當地居民與弱勢團體,為優先雇用對象,不但創造地方就業機會,也落實了「關懷弱勢,敦親睦鄰」之理念。

該資源回收細分類廠,更榮獲100年度(第9屆)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金擘獎』優等獎項,該廠至今仍為台灣唯一以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設置之區域型資源回收細分類廠,能清楚掌握資源回收物的組成,足堪各方借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